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藤慘遭殺害 安倍強調決不向恐怖組織低頭

首相安倍晉三今晨出面表示,為受害者家屬悲痛,也對這種殘暴、卑劣至極的恐怖主義行徑,感到強烈憤怒。(路透)

首相安倍晉三今晨出面表示,為受害者家屬悲痛,也對這種殘暴、卑劣至極的恐怖主義行徑,感到強烈憤怒。(路透)

2015/02/01 11:19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一日報導〕日本時間今天清晨5點過後「伊斯蘭國」在網路上公開殺害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的影像,同時警告「今後仍會對日本國民下手,日本的惡夢已經開始」,日本安倍首相接報後,立即發表聲明強調「日本決不向恐怖暗殺低頭,也不會原諒恐怖行為,今後仍將持續和國際社會合作打擊恐怖組織」。

在網路上公怖的後藤遭「伊斯蘭國」劊子手殺害的影像長約1分多,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後藤健二本人的可能性極高」,至少尚未接到影像上的人物「並非後藤健二」的情報。

安倍首相接報後立即發表聲明指出,繼湯川遙菜之後,後藤健二顯然已經遇害,日本政府對此感到最大悲痛,安倍首相同時譴責指出,「對此卑劣至極的類為感到強烈忿怒,日本政府強烈譴責這種暴舉」,安倍首相重申「日本決不向恐怖暗殺低頭,今後仍將和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共同打擊國際恐怖暗殺」。

安倍首相在上午7點召開緊急相關閣員會議指出,「伊斯蘭國」公開聲稱「今後仍會以日本人標的」,對此相關部會必須加強確保海外日本人的安全,同時指示國家安全會議確保日本海內外國民的安全措施。

內閣今天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召開緊急記者會指出,日本政府已經立即指示相關單位全面對海外日本人學校、使領館等各日本外館實施「第一級」的警戒,全面加強保護,對於日本國內,也指示相關單位加強戒備。

菅義偉強調,「伊斯蘭國」從未直接和日本接觸,「行為人神共憤」,他也重申,「日本的方針決不會向恐怖暗殺低頭,今後仍會持續加強對中東的支援,和國際社會連手打擊國際恐怖暗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