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評論:中共統治已在黃昏

美國著名智庫企業研究所研究員歐世林撰文指出,許多在美中國觀察員皆認為,中共統治中國或將進入了倒數計時的「黃昏期」。(圖擷取自《華爾街郵報》)

美國著名智庫企業研究所研究員歐世林撰文指出,許多在美中國觀察員皆認為,中共統治中國或將進入了倒數計時的「黃昏期」。(圖擷取自《華爾街郵報》)

2015/02/01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不能給你它徹底終結的確切日期,但中國共產黨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美國著名智庫企業研究所研究員歐世林(Michael Auslin)上月29日在《華爾街郵報》撰文指出,許多在美中國觀察員皆認為,中共統治中國或將進入了倒數計時的「黃昏期」。

《華爾街郵報》29日上刊一篇名為《中國共產黨的黃昏》(The Twilight of China's Communist Party)的評論文章,文中歐世林表示,這一批中國觀察員觀念並不保守,也不算異議份子,每人都有數十年的豐富經驗、和中國官方緊密連繫,絕非等閒之輩,卻都普遍認為「中共日暮途窮」,華盛頓當局若想避免全球政經板塊大幅動盪,應嚴加關注這波局勢。

「我從沒見過這麼可怕的中國,至少是自從天安門事件之後。」一名觀察員表示。文章分析稱,短短2年內雖然習近平透過反腐運動,如打壓薄熙來、逮捕周永康等和其他方式,取得了大量的個人權力,成為自毛澤東以來最強大的領導人,但也造成中共黨内分裂嚴重,以及社會對執政當局的信心嚴重低落。

最重要的是,中國經濟的持續衰退降溫似乎已經無法避免,使得中國面臨一場大危機的可能性越來越高,「現況似乎只是蠟燭熄滅前的用盡全力的最後一絲閃光而已。」

文章直指,「西方必須改變他們對中國的策略。」面對長久來的眾多歧異,作者期許能產生一個成熟的經濟和安全合作關係,歐世林最後強調,無論中共還有多少時日,人們都應該「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才是明智的選擇。

相關連結:The Twilight of China's Communist Party

文章分析稱,習近平雖取得了大量的個人權力,但也造成中共黨内分裂嚴重。(法新社)

文章分析稱,習近平雖取得了大量的個人權力,但也造成中共黨内分裂嚴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