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一揮就好!瑞典公司皮下植晶片代替卡

BBC記者嘗試皮下植入晶片。(BBC.com)

BBC記者嘗試皮下植入晶片。(BBC.com)

2015/01/30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生活中總少不了「卡」,不管是公司打卡、搭公車捷運、還是去便利商店消費都會用到卡。不過瑞典一家高科技辦公室,現正研發連卡都不用帶的技術:直接在皮下植入晶片。

根據BBC報導,這項技術由瑞典某生物駭客團隊發展,將米粒大小的RFID(無線射頻辨識)晶片植入手部虎口皮下。該高科技大樓與其合作,700名職員也有機會接受此晶片技術服務,植入晶片後即可不用密碼或卡片便進入公司及使用影印機。

一名接受皮下植入晶片的職員Hannes Sjoblad表示:「現在高科技已經完全滲透這個社會,所以常常會有比較麻煩的地方,例如要打PIN碼或密碼。不覺得相較之下,輕輕用手一碰方便許多嗎?這樣靠本能行事就好。」

該晶片發展團隊表示,今後將持續研發這項技術,讓未來甚至可能可以應用在更廣泛的層面,如輕用手感應即可結帳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