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軍事政變奪權 總統、總理宣布請辭

葉門總統哈迪今天宣布請辭,抗議反叛軍長期佔據首都。(路透)

葉門總統哈迪今天宣布請辭,抗議反叛軍長期佔據首都。(路透)

2015/01/23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南亞國家葉門近日發生軍事政變,伊斯蘭教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攻入總統府並活逮葉門總統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雙方談判陷入僵局。總統府顧問今天證實,總統哈迪、總理巴漢(Khaled Bahan)與內閣已提出請辭,作為對叛軍佔據首都沙那的抗議。

「青年運動」不滿以遜尼派為主的葉門政府長期忽視與「邊緣化」什葉派民眾,去年9月攻入沙那,佔據多個重要政府機構和大部分地區,雙方在當時簽訂停火協議,同意停止在沙那交火,但雙方在之後不斷內閣改組、軍隊改革等問題上發生摩擦,直至今年,由於對新憲法草案的不合,雙方再次在沙那激烈開戰,本月20日,「青年運動」佔據總統府,並將哈迪軟禁。

雖然「青年運動」一再否認,但葉門總統親衛隊指揮官向媒體表示,葉門正在經歷軍事政變。

哈迪今天透過顧問艾特瓦尼(Sultan al-Atwani)發表聲明,稱因抗議「青年運動」未遵守協議撤出總統府,所以在今天辭職。巴哈也已向哈迪提出辭呈,自稱不想被捲入沒有建設性的政治混亂局面。

「青年運動」表示,對於哈迪的辭職決定,他們尊重並歡迎,建議盡快設立一個總統委員會,以填補政治實權的空缺。

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日前攻下總統府,徹底控制首都沙那。(路透)

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日前攻下總統府,徹底控制首都沙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