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印刷商拒印《查理》封面

法國《查理週刊》總部本月7日遭受恐怖攻擊。(法新社)

法國《查理週刊》總部本月7日遭受恐怖攻擊。(法新社)

2015/01/21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在《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襲擊案後,原將週刊印有穆罕默德漫畫的封面,轉載在雜誌最新一期的内頁裡,但新加坡印刷商(時代印刷公司)拒絕複印這張漫畫,《經濟學人》遂將雜誌原頁面留白。

根據新加坡馬來專業人士協會(AMP)最新發表的聲明表示,法國《查理週刊》刊登諷刺漫畫的做法,在新加坡這種容納多元種族與宗教的國家是不能接受的,所以他們贊同印刷商的做法。聲明也強調,馬來專業人士協會希望新加坡繼續維持一個言論自由的環境。

其實本月14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查理週刊》新封面,有許多歐美媒體龍頭都選擇不刊登,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及《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