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攻擊頻傳 英美將合辦駭客攻擊演習

英國首相卡麥隆訪問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共進晚餐,談經濟、國家安全等問題。卡麥隆表示英美將會合作進行駭客攻擊演習。(法新社)

英國首相卡麥隆訪問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共進晚餐,談經濟、國家安全等問題。卡麥隆表示英美將會合作進行駭客攻擊演習。(法新社)

2015/01/16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於週四(15日)出訪華盛頓,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期間談及安全問題,卡麥隆表示英國將和美國合作,舉行駭客攻擊演習。

《衛報》報導,卡麥隆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週四晚上共進晚餐,就經濟、貿易和安全議題會談。卡麥隆表示,將和美國聯合舉辦駭客攻擊演習,最快在今年會以倫敦金融城和華爾街的銀行為中心展開,測試國家面對駭客入侵的應變能力。

卡麥隆在與歐巴馬會前說:「我們和美國,我們最親密的盟友,共同保護我們的人民免於傳統威脅。我們也必須共同保護國家,阻止如網路攻擊般的新型威脅。」他認為英國的相關部門已經具備相當的能力,但還需要經過測試演習。卡麥隆接受BBC專訪時表示,「網路入侵是我們在新時代面臨的威脅之一。」

駭客入侵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造成許多資料外洩,日前又有駭客入侵美國中央司令部的官方推特和YouTube帳號,讓美國官方十分緊張。歐巴馬在本週稍早時發表談話,他指出美國很多重要基礎設施都是由民間私營部門運行,並透過網路和政府連結,他希望無論是政府或這些部門,都具備保護國家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