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仍然沒有恐怖攻擊」雜誌社遭恐攻前最後漫畫

查理週刊遭攻擊前最後一期的漫畫中,有一幅的標題是「法國仍然沒有恐怖攻擊」。(圖片取自CBR)

查理週刊遭攻擊前最後一期的漫畫中,有一幅的標題是「法國仍然沒有恐怖攻擊」。(圖片取自CBR)

2015/01/08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老牌嘲諷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因嘲笑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7日遭到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2人死亡的慘劇。諷刺的是,法國媒體刊出該週刊遭攻擊前最後一期的漫畫,其中有一幅的標題是「法國仍然沒有恐怖攻擊」。

這幅漫畫是這次恐怖攻擊中死者之一Charb生前的最後作品,畫面上用醒目的粗體寫著「法國仍然沒有恐怖攻擊」,畫面中主角則是一揹著槍、表情滑稽的聖戰士,比著食指說:「等著!一直到1月底都來得及慶祝新年」。

由於作品具有高度爭議性,Charb自2011年起私底下便受警方保護,卻仍難逃這次意外,他最後一幅漫畫也成為了反諷式的預言,讓法國網友感到毛骨悚然。

圖為恐怖攻擊受難者,也是該漫畫作者Charb。(圖片取自彭博)

圖為恐怖攻擊受難者,也是該漫畫作者Charb。(圖片取自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