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分鐘內生效!深圳急頒汽車限購令 民眾瘋狂搶買

中國深圳昨晚間無預警頒布汽車限購令,引發民眾瘋狂搶購潮。(彭博)

中國深圳昨晚間無預警頒布汽車限購令,引發民眾瘋狂搶購潮。(彭博)

2014/12/30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深圳昨晚間17時40分突然召開記者會,宣布頒發「汽車限購令」,並在20分鐘後立即生效,同時間也公布「限外」方案,造成大批民眾瘋擁至車行搶車奇景。

據《東網》報導,中國近年來為解決城市交通及空氣汙染問題,不少地區都有實施此法令,深圳因近5年汽車增長率實在太驚人,光今年就多了約55萬輛,實在快爆炸才會選擇跟進。

依照規定,全市小汽車增量指標暫定每年10萬台,並還會適時調整,而其中50%以抽籤形式分配、50%以競拍形式分配,電動小汽車也包含在內。另外,「限外令」則是部分道路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間,禁止非深圳核發機動車牌載客汽車通行,港澳車牌車輛可獲豁免。

消息一出,深圳各地車行都爆出「搶車大戰」,隨便指到哪台就哪台,也不管價格只想快快付錢,為防堵不當交易,當地政府還出動警力進行控管,沒收時效後開立的發票。對此,不少對岸網友痛批「公信力何在?」、「治標不治本」、「不給人活!」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