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mail被封鎖 強國神回應:用戶應接受現實

中國北京、深圳、黑龍江省、雲南省和內蒙古自治區等地,仍然無法登陸Gmail郵件系統的網址。(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中國北京、深圳、黑龍江省、雲南省和內蒙古自治區等地,仍然無法登陸Gmail郵件系統的網址。(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4/12/30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mail在中國被封鎖,引發網友群起反彈,中國官媒今發表社評指出:「如果說Gmail真是中方封的,中國的使用者就應接受Gmail在中國停用的現實。」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拉特基(Jeff Rathke)今天則表示,對中國破壞言論及網路自由的作為,美國持續表達關切立場。

BBC中文網昨報導,中國自上週六(27日)起封鎖Gmail,網友怒醮:「泥瑪」、「草泥馬」,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論指出:「如果說Gmail真是中方封的,中國的使用者就應接受Gmail在中國停用的現實。」,「強國」神回應讓人很無言!

評論中還大言不慚指出:「我們只需相信,國家的互聯網政策(網際網路,internet)是有邏輯的」,並呼籲「使用者們不妨順其自然,做多手凖備。」社評認為,「Gmail不通,既可能是中方的原因,也可能是谷歌公司的原因,還可能是複合原因。」因為「中國歡迎它在遵守中國法律的基礎上開展業務,而谷歌(Google)更強調它自己的價值觀,希望不受中國法律的約束,這導致了雙方上一輪的摩擦。」

這篇名為:「中國出於安全考慮"封"Gmail不可信」的評論中提到:「如果說Gmail真是中方封的,那一定有新出現或者新發現的重大安全原因促成這一行動」而「如果那樣的話,中國的使用者就應接受Gmail在中國停用的現實。」但文章也同時表示「希望真實的情況不是這樣」。

BBC中文網今報導,昨天(2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表示:「不了解這方面的情況」,並強調:「中方對外國投資者在華合法經營一貫持歡迎和支持態度,我們也將一如既往地為外國企業在華開展合作提供公開、透明、公平的環境。」

BBC報導指稱,利用長期監視中國網路屏蔽行動的美國Great Firewall of China機構的測試網站進行測試後發現,在北京、深圳、黑龍江省、雲南省和內蒙古自治區等地,仍然無法登陸Gmail郵件系統的網址。

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拉特基今天指出,美國將持續對中國破壞言論及網路使用自由的作為,表達關切。他痛批:美國相信,中國政府對媒體、網路及言論審查的作為,不符合中國期望建立現代化資訊為基礎的經濟與社會體制。他並呼籲,中國官方與國際企業打交道時要透明開放,並考量相關作法對市場所釋放出的訊號為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拉特基(Jeff Rathke)今天則表示,對中國破壞言論及網路自由的作為,美國持續表達關切立場。(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拉特基(Jeff Rathke)今天則表示,對中國破壞言論及網路自由的作為,美國持續表達關切立場。(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