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度回顧勾傷心回憶 臉書將改進設計

臉書推出「年度回顧」程式,讓用戶可以回顧一年來的回憶,不過有些人卻因此勾起傷心的回憶。(圖擷取自Facebook「年度回顧」網頁)

臉書推出「年度回顧」程式,讓用戶可以回顧一年來的回憶,不過有些人卻因此勾起傷心的回憶。(圖擷取自Facebook「年度回顧」網頁)

2014/12/28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已經進入尾聲,臉書(Facebook)紀錄了一年來的照片和貼文,推出「年度回顧」應用程式,並不斷出現在動態上。原本良好的立意卻因不管開心難過都被收入程式當中,讓人想起難過的事情,臉書人員表示未來將會改進。

據Engadget網站報導,一名網頁設計師梅爾(Eric Meyer)6歲的女兒在今年初不幸因病去世,他刻意迴避「年度回顧」以免觸景傷情,然而程式仍自動跳出。他看到許多愛女照片後十分傷心,po文寫他相信程式是無心的,但有不足之處可以改進。

臉書「年度回顧」設計團隊成員蓋勒(Jonathan Gheller)表示,已聯繫梅爾並致歉,也說對多數人來說今年可能很棒,就梅爾這樣的例子而言則是悲傷的,感謝梅爾的意見並將改進設計。

Gigaom網站(科技資訊網站)創辦人馬力克(Om Malik)則指出,臉書近年朝著更人性化的方向前進,他認為臉書需要的不只是更好的程式設計,還需要加入「文化」的元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