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手術室自拍遭懲處 醫生喊冤

西安鳳城醫院傳出醫護人員在進行手術時,大玩自拍的事件。(圖擷取自微博)

西安鳳城醫院傳出醫護人員在進行手術時,大玩自拍的事件。(圖擷取自微博)

2014/12/22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安「鳳城醫院」有群醫護人員在完成了手術後,一群人與仍躺在手術台上的患者大玩自拍,雖然拍攝時間是在今年8月,不過相片卻在前幾天流出後,隨即引發批評。西安衛生局在事發後進行了調查,決定將院長、副院長、麻醉科主任、護士長等人,均處以記過與扣薪等處分。不過,主角之一的外科醫生向媒體喊冤,她表示,自拍的原因是因為完成了高難度手術很開心,且手術室將要停用,所以才會拍照留念。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這名外科醫生表示,當天手術從早上10點進行到下午5點半,手術十分困難,在完成後,大家雖然很累,但是心情都很高興,所以等到手術告一段落,病人即將推出手術室時,大家就一起拍照留念。「大家覺得手術難又累,想到老手術室也不用了,就拍照紀念一下這個特殊時刻。」

不過此說法似乎說服不了主管機關,西安市衛生局除了將涉案人員記過、扣薪、調職等處分以外,也要求鳳城醫院向公眾道歉,並且開始擴大稽查市內各家醫院的醫療安全,防止此種事件再次發生。

醫護人員表示,是因為手術室要拆了,加上手術過程困難,才會想要拍照留念。(圖擷取自微博)

醫護人員表示,是因為手術室要拆了,加上手術過程困難,才會想要拍照留念。(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