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課堂上出櫃 小學生反應讓他差點哭出來

女同學得知老師是Gay後,親筆寫下這封信給他,讓老師相當感動。(照片擷自Pink News)

女同學得知老師是Gay後,親筆寫下這封信給他,讓老師相當感動。(照片擷自Pink News)

2014/12/18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男性小學老師,藉著學校所舉辦的「反霸凌週」,鼓起勇氣在課堂上公開出櫃,原本擔心班上的孩子會就此投以異樣眼光,結果學生們不但不討厭他,甚至還有女同學寫了一封信,讓他差點在教室哭了出來。

根據《Pink News》報導,這位化名為R的小學老師,接受Pink News專訪,談到先前在班上出櫃的經過。R老師表示,其實平常在學校,根本不太敢表露自己的性向,不過由於學校的反霸凌週當中,也提倡性別平等,所以他決定鼓起勇氣,向學生們公開他的性向。

R老師先是試探性的在班上問「聽過把『Gay』用來污辱人的同學請舉手」,全班幾乎都將手舉起來,接著R老師又問「你們認為同性戀是不對的,或是有問題的請舉手」,高舉的手仍未放下。

R老師看著同學們的刻版印象,決定用自己的親身經驗替同學上一課,「我決定告訴全班我就是Gay,讓他們知道一個同性戀被這些言語攻擊時的當下感受」。

R老師接著就像全班坦承,自己是同性戀,但是學生的反應卻相當有趣,「雖然剛開始還是震驚了一下,但隨後他們卻問我許多可愛的問題,像是『你有沒有男朋友』之類的」,幾分鐘後,這話題便結束了。

幾天過後,班上一名9歲的女同學遞給R老師一封信,內容文字相當樸實簡單,卻讓R老師差點在教室裡感動到哭出來。女孩在信中寫到,「就算你是Gay,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對待你,你是一個很棒的老師,我仍然會用偉大、驚艷、聰明、傑出、勇敢來形容你。你不用害怕,因為我知道,其他同學都會跟我一樣支持你」。

R老師看完信後便熱淚盈眶,當他感謝女孩時,女孩只是聳聳肩稱沒什麼,一旁的男同學也說︰「這只是你的生活」。R老師說,他收過許多來自學生的卡片,但這封特別的信,他將會永遠保存,「現在我可以輕鬆地在班上跟同學分享我和我未婚夫的故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