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爾生活費亞洲最貴 台北名列第27

首爾物價超高,今年首次超越東京成為亞洲生活費最高的城市。(法新社)

首爾物價超高,今年首次超越東京成為亞洲生活費最高的城市。(法新社)

2014/12/12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首爾生活費亞洲最貴!根據最新統計數據,以外派人員作為參考標準,結果指出,首爾首度超越東京成為亞太地區生活費最高的城市,台灣的台北則是排在第27位。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針對全球城市進行生活費調查,亞洲地區以韓國首爾的生活費最高,首次超越日本東京,且排名在全球第10位,前2年都是全球最貴的東京,今年則為第12名。

ECA亞洲區總監關禮廉認為,韓國雖然物價上升速度快,但通膨相對亞洲其它國家屬於低水平,但1年來韓圜升值近10%,同期兌換美元及歐元的匯價則提升超過 8%,對外派人員衝擊不小。至於東京雖然物價攀升4%,但日圓重貶效應抵銷,因此排名滑落至第12位。

台北的排名在亞太地區雖然降至第27位,但全球排名則由第72位上升至第65位,台北生活費甚至還超過許多歐洲城市。

另外,中國的上海、北京則在亞洲排名第2、3位;香港排第10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