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韻詩獲釋 盼雨傘運動轉化成政壇新力量

香港歌手何韻詩昨在金鐘佔領區留守至最後一刻,才被女警帶走。(路透社)

香港歌手何韻詩昨在金鐘佔領區留守至最後一刻,才被女警帶走。(路透社)

2014/12/12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運動堅持75天後,昨在警方配合法院禁制令執行金鐘佔領區清場行動後暫告一段落,多人遭到逮捕。今天凌晨約60名扣留在金鐘佔領人士陸續獲釋,其中香港歌手何韻詩獲釋時表示心情平靜,認為自己貫徹始終完成了公民抗命,並期盼雨傘運動喚醒新生代的政治意識,組織代表新世代的政黨,未來也會繼續不遲疑的參與公民抗命。

據香港《明報》報導,何韻詩獲釋時被媒體詢問是否考慮參選立法會或區議會,她表示必須要了解技術上是否適合。但她也強調,雨傘運動喚醒新生代的政治意識,若未來有機會組織新世代政黨,她即使不參選也願意去助選,在政治方面出更多力。

之後何韻詩也在臉書上向大家報平安,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認為自己只是做了能力所及的事情,並且對能和香港人在雨中同行感到非常榮幸。

何韻詩HOCC臉書全文:

剛到家。

為履行公民抗命精神,我們在學生離開警局後開始集體堅拒接受保釋,結果十二小時內成功爭取到無條件釋放,有可能是因為送到我們這邊的都是資深律師和議員們,警隊不敢亂來怕引來輿論反彈。

強烈要求警方一視同仁,盡快將拘留在其他幾個警署的同學和市民們無條件釋放。

其他感想睡醒再分享,謝謝大家一整天的關心。我只是做了能力所及的,非常榮幸能跟香港人雨中同行,2014畢生難忘。

何韻詩在臉書表示自己只是盡己所能,並感到非常榮幸能和香港人在雨中同行。(圖擷自何韻詩HOCC臉書)

何韻詩在臉書表示自己只是盡己所能,並感到非常榮幸能和香港人在雨中同行。(圖擷自何韻詩HOCC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