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奶娃「菜市場名」 蘇菲雅、傑克森奪冠

嬰兒中心網站公佈今年度最夯的寶寶姓名,高居第一名的女嬰姓名是蘇菲雅,男嬰則是傑克森。(歐新社)

嬰兒中心網站公佈今年度最夯的寶寶姓名,高居第一名的女嬰姓名是蘇菲雅,男嬰則是傑克森。(歐新社)

2014/12/03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即將迎接2015年,美國專門提供孕婦、新生兒、新手父母注意事項的網站「嬰兒中心」(BabyCenter)公佈今年度最夯的寶寶姓名,高居「菜市場名」第一名的女嬰姓名是蘇菲雅(Sophia),男嬰則是傑克森(Jackson)。

網站統計美國2014年有登記在嬰兒中心的新生兒姓名,共計40多萬名。根據統計,最受喜愛的前三名女嬰姓名分別是蘇菲雅(Sophia)、艾瑪(Emma)、奧莉薇亞(Olivia),其中蘇菲雅已連續5年蟬聯榜首。

最受歡迎的男嬰名則是傑克森(Jackson)、艾登(Aiden)、連恩(Liam)。此外,不論是男嬰還是女嬰,2014年的熱門姓名前三名都和2013年相同。

「嬰兒中心」還分析了當紅電影、影集的影響力,例如迪士尼的動畫片《冰雪奇緣》全球賣翻天,連帶提高父母把寶寶命名為艾莎(Elsa)或杜克(Duke)的比例,增加近30%,還有影集鐵窗紅顏(Orange is the New Black)也讓主角派珀(Piper)、達雅納拉(Dayanara)的姓名大受歡迎。另外像是《紙牌屋》、《醜聞》、《音樂之鄉》等主角的名字也隨著戲劇爆紅,人氣上升。

最受歡迎女嬰名字排行:

1.蘇菲雅(Sophia) 2.艾瑪(Emma) 3.奧莉薇亞(Olivia) 4.艾娃(Ava) 5.伊莎貝拉(Isabella)6.米亞(Mia) 7.柔伊(Zoe) 8.莉莉(Lily) 9.艾蜜莉(Emily) 10.梅德琳(Madelyn)

最受歡迎男嬰名字排行:

1.傑克森(Jackson) 2. 艾登(Aiden) 3.連恩(Liam) 4.魯卡斯(Lucas) 5.諾亞(Noah) 6.梅森(Mason) 7.伊森(Ethan) 8.卡登(Caden) 9.雅各(Jacob) 10.羅根(Log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