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大學調查 8成3港人盼佔中落幕

香港大學調查結果顯示,已有高達83%的香港民眾希望佔中行動終止,不支持佔中者比例也已超過支持者比例。(法新社)

香港大學調查結果顯示,已有高達83%的香港民眾希望佔中行動終止,不支持佔中者比例也已超過支持者比例。(法新社)

2014/11/20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爭取真普選的佔中行動已持續長達54天,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多達83%的受訪者認為,佔中應該告終,僅13%認為該繼續,相較上一次調查,支持佔中的比例明顯下滑,使得不支持者比例超過支持者比例。

佔中行動目前已進入清場階段,香港最高法院的執達吏在警方協助下,日前先在金鐘地區中信大廈出入口採取行動,清除示威佔領者留下的圍欄、障礙物等,預計近日將清除重點地區的九龍旺角區。

香港大學則公布在本週進行的最新調查,共採訪500名港人,其中高達83%受訪者認為佔中應該結束,另有68%受訪者贊同政府清場,67%受訪者盼示威者全面撤離,但有48%受訪者不滿港府對於佔中的處理表現。

相較10月的民調,支持佔中的受訪者比例從38%降至34%,不支持比例從35%升至43%,使得不支持者比例超過支持者比例。

示威者方面,學聯已明確表態不會主動撤離,將堅守佔領現場到最後一刻,盼在現場遭到逮捕或驅離,才能使行動「完美」,同時也表明,示威者無意逃避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