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養鴨場驚現禽流感 官方:影響人類機率低

英國官員已證實,英國約克郡一處養鴨場鴨隻確認感染禽流感。(圖擷取自《BBC》)

英國官員已證實,英國約克郡一處養鴨場鴨隻確認感染禽流感。(圖擷取自《BBC》)

2014/11/17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禽流感驚現歐洲各國,繼荷蘭、德國出現禽流感案例後,英國也宣布養鴨場感染,英國官員已證實,英國約克郡一處養鴨場鴨隻確認感染禽流感。

《BBC》報導,英國環境、食品及農村事務部(DEFRA)表示,危害公共健康的風險很低,當局發現後現正進行封鎖撲殺作業。雖然尚未證實確切的病毒株為何,但官員表示,感染致命性的H5N1型病毒的可能性已先行排除,且病毒應僅在鳥類間傳播,影響人類的案例極罕見。

昨天荷蘭一農場爆發高傳染性的禽流感,荷蘭政府已暫停禽類產品輸送,英國對此高度警戒,此案例為英國自2008年在牛津一處農場發現病例以來的首宗爆發案例,英政府已嚴加戒備。

根據報導,現約克郡該農場的周邊10公里圍起警戒區域,嚴禁任何禽類和禽類排泄物被帶進或帶出界,以防疫情擴散,而6000隻鴨子將被撲殺。DEFRA目前僅確定病毒是「H5型」,並排除是H5N1型的可能,詳細的檢驗結果出爐後將會盡快公布。

據英國國民醫療保健服務系統(NHS)說明,大多數類型的禽流感病毒對人類無害,僅H5N1和H7N9近年造成嚴重感染疫情。據世衛數據,人類感染H5N1死亡率為60%,上百人在大規模爆發前就已死亡,H7N9則在2013年時在中國發現,導致數十人死亡。

NHS官方網站則說明,雖然大多數禽流感病毒並不會感染人類,也不會輕易地在人類之間傳播,但過去已發生多起死亡案例,其它禽流感病毒如H7N7和H9N2也曾傳染至人類,鮮少引起嚴重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