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炫富新招! 中國土豪掀高價買「隕石」潮

中國富豪圈近期掀起高價購買隕石熱潮。圖為世界第六大隕石「威拉姆特隕石」。(維基百科)

中國富豪圈近期掀起高價購買隕石熱潮。圖為世界第六大隕石「威拉姆特隕石」。(維基百科)

2014/11/13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錢人想的就是不一樣!近期在中國有富豪圈掀起一股購買隕石熱潮,主要原因是其無法由人力創造,又是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更能彰顯身分地位,不惜砸重金也要擁有一塊。

據了解,隕石貿易本來就存在,只要是外觀完整、保存良好,最高售價可達10萬歐元(約台幣400萬),甚至更高的價碼。而中國土豪們認為豪宅名車已不足以展示自身能力價值,因此隕石就成了新歡。不過隨著這群新人的加入,也造就了隕石價格大漲、假貨更加泛濫的趨勢。

對此學術界看法兩極化,考古學家或古生物學家普遍認為,這是破壞和盜取大自然寶藏的行為;但科學家則認為這種貿易極富積極意義,收藏家需要專業人士協助辨認真偽並估價,科學家能得到「一部分」當回報,是非常良性的互動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