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20峰會全面反恐 雞蛋、爬蟲類列入違禁品

G20峰會預計引來大量民眾示威,今天約400多名示威者提前展開行動,將頭部埋入沙子當中,抗議氣候變遷問題。(路透)

G20峰會預計引來大量民眾示威,今天約400多名示威者提前展開行動,將頭部埋入沙子當中,抗議氣候變遷問題。(路透)

2014/11/13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布里斯本15日起將舉行20國集團(G20)峰會,屆時各國領袖將齊聚到場,澳洲當局為了避免失控情況發生,下令部屬最大規模維安部隊,同時指定雞蛋、爬蟲類動物、衝浪板、玩具車等平常無害、但可能被當成武器的物品列為違禁物品。

4年前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G20峰會,因示威者眾多被視為一場公共災難,當年有超過1100名示威者被捕。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澳洲會議通過採取保安行動,將動員6000名警察和1900名軍人加入維安。

在11月15日和16日的峰會開始前,澳洲突襲部隊已持續長達數週的防恐演練,夜鷹直升機、裝甲車、夜視步槍等裝備全數用上。

G20峰會展開期間,當地3家法院將24小時待命,以應付可能會大量出現的被捕示威者,提供快速申請保釋管道。

特別的是,若民眾進入布里斯本的特定指定地區,冷凍雞蛋、衝浪板、爬蟲類動物和玩具車等50多種稀鬆平常的物品,將在期間視為具有威脅性的違禁品,禁止一般民眾攜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