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 日男自焚抗議身亡

日本一名男子利用自焚方式,抗議日本政府解禁集體自衛權。(擷取自朝日新聞)

日本一名男子利用自焚方式,抗議日本政府解禁集體自衛權。(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4/11/12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名不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解禁「集體自衛權」,11日晚間在東京千代田區日比谷公園自焚身亡。

男子所反對的「集體自衛權」,為日本憲法第二章《放棄戰爭》中的第九條解釋,原本的第九條規定,「日本國民衷心謀求基於正義與秩序的國際和平,永遠放棄以國權發動的戰爭、武力威脅或武力行使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為達到前項目的,不保持陸海空軍及其他戰爭力量,不承認國家的交戰權」,不過,2014年6月,日本政府允許在修改憲法解釋下行使部分集體自衛權,如果日本政府認為「遭受攻擊」便可行使「武力」,但反對者認為,解禁集體自衛權,很可能讓日本走回軍國主義的回頭路。

警方表示,自焚的男子在現場架有攝影機,以及抗議陳情書,內容提到反對安倍晉三政府行使集體自衛權、反對駐沖繩普天間基地,搬遷到名護市邊野古海岸。目前該名自焚男子的身分仍在調查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防治求助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