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民消災?電腦奇才駭進政府系統 刪1.4萬筆罰單

2014/11/10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一名電腦奇才,本身負責當地政府的車輛違規罰單處理系統維護作業,卻「監守自盜」,駭進系統為違規民眾消掉違規罰單,還拓展地下業務以此獲利,3年內刪了1.4萬筆紀錄,國庫因此損失10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000萬元),其中600多萬則進了自己口袋。

據《鳳凰網》報導,今年1月中國江蘇省連雲港市警察在處理違規紀錄時,赫然發現一輛被扣押轎車的數十條違規紀錄和1萬多元的罰款資料全數消失無蹤,再深入後調查發現,該資訊雖然在市級違規平台上消失,但省級平台上卻仍在列。

深入追蹤後,揪出化名「李智」的電腦工程師犯案,而李智竟是一名內賊,除了經營軟體系統公司外,本身是該政府車管系統的維修人員。原來在2011年時李智偶然間受「客戶」委託幫忙,要求李智駭入政府管理系統刪掉違規紀路逃避罰款,沒想到首次成功嘗了甜頭後,竟突發奇想將此發展為事業,與友人合夥拓展業務,為違規車主消單,再收罰款的80%,如此車主省下20%,其餘都進了李智與友人口袋。

截至今年1月被查出,3年內李智已刪了1.4萬筆罰款,國庫損失10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000萬元),他則非法斂財獲利6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000萬元),今年9月則因涉嫌「破壞電腦資訊系統」罪名,被移送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