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畫諷華裔參選人 加國報紙涉種族歧視挨批

《多倫多太陽報》刊出的政治漫畫被指出帶有種族及性別歧視意味。(圖擷取自Twitter)

《多倫多太陽報》刊出的政治漫畫被指出帶有種族及性別歧視意味。(圖擷取自Twitter)

2014/10/31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新民主黨黨魁穆爾凱爾今日對《多倫多太陽報》提出強烈譴責,指出多倫多市長選舉前一天,該報出現一篇描繪華裔參選人鄒至蕙的漫畫,帶有種族歧視及性別偏見的意味。

刊載在《多倫多太陽報(Toranto Sun News)》的這篇漫畫是由政治卡通漫畫家安迪‧多納托(Andy Donato)所畫,圖中鄒至蕙被塑造成共產主義者,而腳下踩著亡夫傑克‧雷頓(Jack Layton)的燕尾服,諷刺她倚靠雷頓身為新民主黨前黨魁的政治本錢參政。

現任黨魁穆爾凱爾(Tom Mulcair)今日在新民主黨舉辦的婦女論壇怒批這篇政治漫畫,感嘆加拿大社會中竟還存在對女性的歧視,隨即把手中漫畫撕碎,並說如果有人想針對此事和《多倫多太陽報》對話,請帶著他手中的碎片帶給報社高層。

《多倫多太陽報》曾對此做出回應,表示多納托畫新民主黨政治人物時,一直都是讓他們穿上毛澤東式的列寧裝,絕無種族歧視意涵,而誇大描繪一向是政治漫畫的特色。不過《多倫多太陽報》仍對鄒至蕙及任何對此篇漫畫感到不快的人提出了道歉。

第65屆多倫多市長選舉已於10月27日舉行,前安大略進步保守黨黨魁莊德利(John Tory)以39.48萬張選票、40%得票率成功當選,打敗了道格‧福特(Doug Ford)和鄒至蕙(Olivia Chow),將在12月1日正式宣誓,上任多倫多市長。

鄒至蕙日前參選多倫多市長落敗,而選舉前一天《多倫多太陽報》一篇諷刺她的政治漫畫被指出帶有歧視意味。(資料照,路透)

鄒至蕙日前參選多倫多市長落敗,而選舉前一天《多倫多太陽報》一篇諷刺她的政治漫畫被指出帶有歧視意味。(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