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發禁令 拒西非三疫區民眾入境

澳移民部長莫里森宣布禁止西非3伊波拉疫區國家發布旅遊禁令。(路透)

澳移民部長莫里森宣布禁止西非3伊波拉疫區國家發布旅遊禁令。(路透)

2014/10/28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真的怕了!澳洲為杜絕伊波拉病毒入侵,宣布對西非三疫區國家正式發出旅遊禁令,分別為獅子山、幾內亞和賴比瑞亞。此舉也讓澳洲成為首個封閉門戶的已開發國家。

澳洲雖近日出現多起疑似病例,不過目前都已排除。但顯然,澳洲政府認為現階段的防疫工作還不足以保護人民健康安全,因此澳洲移民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將嚴加控管西非旅客入境,措施同時包含暫時擱置移民計畫、疫區國家的人道計畫,另外也將取消所有非永久或臨時簽證,而尚未抵澳的永久居民簽證持有人,將被要求進行21天的隔離,以確保安全無虞。

對此,有不少專家和部分人士抨擊,認為此舉具有政治動機且目光短淺。其實,美國國會議員日前也曾呼籲美政府採取同樣的隔離措施,但總統歐巴馬並沒有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