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天無新增病例 奈及利亞戰勝伊波拉

WHO今天宣布,奈及利亞已經成為無伊波拉地區。
(法新社)

WHO今天宣布,奈及利亞已經成為無伊波拉地區。 (法新社)

2014/10/20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伊波拉病毒肆虐之際,西非奈及利亞傳來好消息,因當地已達到42天無新增病例的期限,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正式宣布奈及利亞擺脫病毒,成為無伊波拉地區,WHO上週五已先行宣布塞內加爾共和國(Senegal)成為無病例地區。

奈及利亞雖非伊波拉主要疫區,但仍出現20名病患,並有8名死亡,首宗病例出現在7月,由一名賴比瑞亞病患搭乘飛機帶入境內,奈國第一時間就採取大規模行動,隔離病患並即刻對病患的接觸環境進行消毒,甚至允許官員追蹤病患資訊,連美國專家都讚許奈國的抗伊措施值得效法。

奈及利亞擁有1.7億人口,為非洲人口最多、最稠密的國家,能脫離伊波拉,被認為意義重大,該國最近一次報告新增病例,已是9月5日,代表過去6週完全沒新增伊波拉病例,達到WHO界定的42天期限。

奈國衛生部長邱庫(nyebuchi Chukwu)表示,他們和塞內加爾的成功,已經代表著伊波拉其實可以被控制、被擊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