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呼籲佔中民眾撤退 引發正反論戰

黃秋生呼籲佔中撤退(取自臉書)

黃秋生呼籲佔中撤退(取自臉書)

2014/10/18 22:35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香港佔中活動持續進行,17日香港旺角出現大批市民與對街港警對峙,場面一度緊張。港星黃秋生一反過去力挺的態度,在臉書呼籲佔中人士撤退,引發正反兩面論戰。

黃秋生於昨日晚間在臉書上呼籲:「千萬別再出旺角,有人在我FB鼓吹動亂,請大家徹(撤)回安全地方,現在要求雙方克制已看似不可能,我絕對認為現在是撤退的時候,小心玩火,再前一步,玉石俱焚!」隨後他又留言:「現在雙方神經以張至臨界點,我極力主張撤退,反對暴力抗爭!危急!危急!危急!求你們了!」

這兩段發言立刻引發雙方網友辯論,還有人質疑黃秋生是否改變支持佔中立場,對此黃秋生澄清:「現在已不再是理性討論的時候,看情況現場滲雜不少(有心人),亦懇請各方別再在FB或其他地方謾罵,請即回家。」

他又持續在臉書解釋自己擔心的是佔中運動會失控,鼓吹「戰略性退却(撤退)」,他寫下:「我不相信有長期的克制,只要任何一方,忍受不住壓力,打破了一扇窗戶,或有人忽然大叫,一點或再多一點的暴力,這個高壓炸彈便會爆炸,一發不可收拾。無論大多數人有多克制,温和,都阻止不了這一点星火。現在,誰也控制不住大局,請各方大羅神仙,用兩分鐘考慮一下,不要被群眾熱情冲昏頭腦,因為這個運動,已然前無去路,更如無人指揮列車,别信我,自己冷靜兩分鐘想想,下一步是什麽?回家罷,算是戰略性退却,ok?以上是我的想法。一個小市民,今晚,我有好唔舒服嘅感覺。」

黃秋生呼籲佔中撤退(取自臉書)

黃秋生呼籲佔中撤退(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