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處便溺的貓熊! 中國遊客惡行廣告遭停播

中國央視日前釋出廣告,以隨地便溺的貓熊,呼籲中國人在海外旅遊時行為應自制,卻遭到中國網友反彈,廣告目前已遭停播。(圖擷取自YouTube)

中國央視日前釋出廣告,以隨地便溺的貓熊,呼籲中國人在海外旅遊時行為應自制,卻遭到中國網友反彈,廣告目前已遭停播。(圖擷取自YouTube)

2014/10/18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外遊客名聲敗壞,中國央視委託廣告商製作公益廣告,以「隨地便溺的貓熊」在澳洲雪梨惹麻煩的行為,勸導中國遊客在海外當個好遊客。中國網友自認為遭到侮辱,在網路上引起反彈後,該廣告已因不明原因停播。

中國遊客遍佈全球,光是去年,就有高達68萬5000名中國遊客湧入澳洲,雖帶來龐大觀光利潤,但留給當地人的形象普遍不佳。

央視日前釋出一段片長1分鐘的公益廣告,以「貓熊」象徵中國人,片中可見貓熊推擠老人、亂丟垃圾、在樹上塗鴉、隨處小便或干擾其他遊客,可怕的是這些貓熊數量眾多,結尾則浮出字幕,呼籲當個好貓熊和好遊客。

廣告製作商表示,這段廣告的用意,是提醒中國人,別忘了,全世界都在看著他們,盼喚醒中國人文明出遊的意識。

儘管出於善意,中國網友仍無法接受廣告,中國媒體則在未給出任何解釋下,已將廣告停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