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病毒延燒 病患愛犬被安樂死

伊波拉病患拉莫斯的丈夫和寵物狗艾斯卡利博。(照片擷自Telegraph)

伊波拉病患拉莫斯的丈夫和寵物狗艾斯卡利博。(照片擷自Telegraph)

2014/10/09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全球延燒,日前傳出已入侵西班牙,一名44歲護士拉莫斯確定染病,其身邊接觸過的人被隔離觀察,就連寵物狗艾斯卡利博(Excalibur)都被安樂死。

根據國外媒體《Telegraph》報導,西班牙這名44歲的護士拉莫斯(Maria Teresa Romero Ramos),因照顧一名伊波拉病患而不幸染病。研究指出,動物也會感染伊波拉,但是狗並不會出現任何症狀,其尿液、唾液、糞便都可能含有病毒,人類只要被狗舔到或是咬到就有可能會染病,因此政府打算撲殺他的寵物狗。

拉莫斯的丈夫在臉書上發起活動,自拍影片上傳YouTube,「希望能救救我的狗」,短時間內就有32萬人連署,甚至有民眾直接到拉莫斯家門口抗議。不過還是有消息傳出,當地時間8日下午1點左右,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動物醫院已經將艾斯卡利博安樂死。

相關連結請見

抗議民眾聚集在拉莫斯家前。(照片擷自Telegraph)

抗議民眾聚集在拉莫斯家前。(照片擷自Telegrap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