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教師回憶「那一夜我吃了人生第7枝催淚彈」

香港網友當天拍攝到的催淚彈在身旁炸開的畫面。(畫面擷取自Wayne Siu Yik Ching臉書)

香港網友當天拍攝到的催淚彈在身旁炸開的畫面。(畫面擷取自Wayne Siu Yik Ching臉書)

2014/09/30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為爭取「真普選」發起佔中行動,竟遭警方發射87枚催淚彈粗暴鎮壓,一名香港網友昨日在臉書發文,同時上傳當時在香港街頭所紀錄下的畫面,並寫道,「今天,我吃了人生第一枝催淚彈;同日,我吃下了人生第七枝催淚彈。」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活了28年,從未想過有一天會被政府以催淚彈攻擊,也沒有想過必須要和朋友通宵上街才能爭取輕於鴻毛的一絲自由。

在他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見頭戴防毒面具的香港警方步步朝民眾進逼,站在前方抗議的民眾則是一邊高舉雙手一邊後退,接著,警方開始拉開柵欄,就在影片2分44秒,第一枚催淚彈發射,就落在他身旁,第二枚催淚彈更是緊接著再度發射,這次落地位置離他更近,還有爆炸火花,香港街頭順間煙霧瀰漫,不少路人更被嗆得連忙走避。

這名網友強調,自己從28日到29日清晨在中環和灣仔逗留了超過12小時,並從中環一直吃催淚彈到金鐘;他強調,沿途的民眾不僅未動手,甚至有的還下跪請求,但卻換來一枝又一枝的催淚彈。同時表示,身為一位教師,今天如果不站出來,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向學生講「道德」、講「良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