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記者遭斬首 母爆遭政府威脅「不得求援」

美國記者佛雷慘遭伊斯蘭國斬首,母親出面指控美國政府沒幫忙。(路透)

美國記者佛雷慘遭伊斯蘭國斬首,母親出面指控美國政府沒幫忙。(路透)

2014/09/13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名記者接連遭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斬首,引起全球譁然,也讓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震怒,誓言殲滅行凶組織,但其中一名受害者佛雷(James Foley)的家屬接受專訪時卻爆料,當時美國政府非但沒有積極營救,還威脅他們不得訴諸媒體。

根據《CNN》報導,佛雷的母親黛安(Diane Foley)回憶,當時全家人想要救出佛雷的舉動,對美國政府好像是一種麻煩,她指出,官方當時非但沒有採取行動救人,還要求他們不准透過媒體尋求幫助,她更指控美國政府威脅他們一家人,若透過募款來湊贖金,就要將他們起訴;黛安表示,當時美國政府只要他們等待、要他們相信佛雷終究會歸來,但隨著斬首影片公布,家屬期待也成泡影。

對於黛安指控,美國政府也做出回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表示,政府當時為了營救佛雷,也試遍了各種可能的辦法,不但與家屬緊密合作,也跟佛雷的老闆、全球郵報(Globe Post)執行長巴本尼(Philip Balboni)一同磋商,強調政府當時「的確有做事」;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也否認黛安受訪時談話內容,還說自己對於佛雷一家人的說法,感到十分震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