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報日核廠員工抗命逃跑 《朝日》今訂正

    日前《朝日新聞》報導福島核電廠出現危機時,有9成員工都違反命令逃難,引發軒然大波。今天《朝日新聞》則表示這新聞是誤報,並宣布要訂正報導。(法新社)

|

    日前《朝日新聞》報導福島核電廠出現危機時,有9成員工都違反命令逃難,引發軒然大波。今天《朝日新聞》則表示這新聞是誤報,並宣布要訂正報導。(法新社) |

    2014/09/11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朝日新聞》報導當時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福島核一廠有9成的員工,因擔心2號機反應爐爆炸會危害生命,竟違反「堅守岡位」的命令,集體抗命撤離逃到福島核二廠的,而引發軒然大波。後來被其他媒體踢爆《朝日新聞》斷章取義,今天《朝日新聞》則表示這新聞是誤報,並宣布要訂正報導。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爆炸,日本政府為檢討核災,組成的核災調查並對當時福島第一核電廠廠長吉田昌郎做調查筆錄。而後來《朝日新聞》引述吉田的筆錄,獨家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約650名員工違背吉田「堅守岡位」的命令,逃到約10公里外的福島第二核電廠。

    事後許多媒體在取得筆錄內容後,表示吉田的意思並沒說員工抗命撤離,在調查中他說到:「並沒下令員工去福島第二核電廠,但後來想想,去福島第二核電廠是對的。」但《朝日新聞》斷章取義誤導民眾,讓當時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員工感到很憤怒,而《朝日新聞》也在今表示,報導有誤,並考慮訂正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爆炸時,附近居民與部分核電廠員工撤離,而福島第一核電廠廠長吉田昌郎堅守崗位,率部分員工堅守岡位、指揮災後處理工作,被稱為「福島五十勇士」。但吉田不幸於2013年7月9日因食道癌病逝,年僅58歲。

    福島第一核電廠廠長吉田昌郎去年罹癌過世,他在核災時與其他69名勇士堅守岡位被稱「福島勇士」。(法新社)

    福島第一核電廠廠長吉田昌郎去年罹癌過世,他在核災時與其他69名勇士堅守岡位被稱「福島勇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