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MH17墜毀初步報告 「遭高能量物體貫穿」

荷蘭飛航安全委員會今天公布馬航MH17墜毀案的初步調查報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荷蘭飛航安全委員會今天公布馬航MH17墜毀案的初步調查報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14/09/09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墜毀造成298人死亡後,荷蘭安全委員會今天公布初步調查報告,結果顯示,馬航MH17可能是在飛行過程中,遭到大量高能量物體從外部貫穿機體,引起結構性破壞,才使得飛機墜毀。

馬航MH17於7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歐美認為,飛機是遭到烏東親俄派叛軍使用俄羅斯提供的導彈系統擊落,烏東則否認此說法,俄羅斯也拒絕承認,在缺乏證據情況下,MH17的墜毀原因仍充滿迷團。

荷蘭飛航安全委員會接手調查工作,分析MH17上2個黑盒子(駕駛艙語音記錄器、飛行數據記錄器)的數據之後,今天公布初步調查報告,但只能說明數據分析結果,無法回答或臆測其他問題。

報告指出,在當天下午1時20分前,MH17一直處於正常飛行狀態,沒有發生技術故障或緊急情況的跡象,也沒記錄到飛行系統警告,機上數據維持正常,機組人員未發生任何呼救。

當天下午1時20分後,飛行數據瞬間遭到打亂,透過目前已有證據顯示,飛機殘骸上有多處遭到刺穿的痕跡,研判有大量高能量物體從外部刺穿機身,破壞飛機結構,導致MH17在空中解體,訊號當時才會突然從雷達上消失。

荷蘭飛航安全委員會調查顯示,目前傾向認為MH17是受外力影響而墜毀,但細節部分仍待調查,決定性的報告,至少要等到明年夏季才會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