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士誤將胃管插進肺 害死92歲老婦

香港將軍澳醫院外觀。(圖片擷自網路)

香港將軍澳醫院外觀。(圖片擷自網路)

2014/09/06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將軍澳醫院傳出醫療事故!一名護士誤將胃管(餵食喉管)插入92歲病患肺部,導致病患肺部進水,經急救後不治,目前已成立小組深入調查,預計結果6到8週完成。

香港一名92歲女性病患因未能重新插胃管進食,轉院到將軍澳醫院內科病房插管,護士完成插胃管後,有替該病患抽胃酸,但仍無法確認是否插對位置,因此內科醫生再照X光,但當時醫生卻誤以為胃管插對,該名病患隨後正常餵食,一小時後出現呼吸困難,經急救治療後,仍於4日凌晨逝世。院方4日中午向家屬解釋道歉,並成立小組深入調查。

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部主任李國麟質疑該名植胃管護士是否有正確依照程序進行插管;老人科醫師則表示,醫生在看長期臥病高齡病患的X光片會有相當的難度,因為老人脊骨比較彎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