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首相安倍晉三 發出改組內閣聲明

安倍晉三日前視察廣島土石流災區,至避難所傾聽災民心聲,並於昨日向記者群表示「深刻感受到土石災害的嚴重性,為了回到安心生活的日子,政府能做的全部都會做到。」(資料照,路透)

安倍晉三日前視察廣島土石流災區,至避難所傾聽災民心聲,並於昨日向記者群表示「深刻感受到土石災害的嚴重性,為了回到安心生活的日子,政府能做的全部都會做到。」(資料照,路透)

2014/08/26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早上出席自民黨本部的黨大會,表明將在9月3日進行內閣改組,另外日前傳出自民黨總幹事石破茂推辭安倍邀約入閣,拒任新內閣的安全保障法制擔當相,後備人選至今尚未找到適當人才。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安倍在黨大會中表示將「創造一個有確實安全保障的社會,這場奪回日本的戰役已進入第二章,為此要讓人心煥然一新。」對此,官房長官菅義偉、副總理兼財務相麻生太郎、經濟再生擔當相甘利明、國土交通相太田昭宏(公明黨籍)等人將留任,另一方面自民黨內部的人事異動,黨幹事長石破茂等三名黨員將在安倍指示下進行調動。

下一次的黨大會將在9月2日舉行,屆時安倍將批准石破茂的辭呈,並在隔日宣布黨內人事異動,安倍日前邀石破入閣,擔任安全保障法制擔當相,石破主張制訂「國家安全保障基本法」並將集體自衛權納入其中,但安倍的立場與他相違,兩人理念有所出入因而謝絕,且表示希望繼續投身幹事長一職,聯合報導,石破看好明年春季地方大選,「盼由我操盤來率領自民黨大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