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什麼不用水柱驅離?」CNN主播失言引發抗議

密蘇里州佛格森市已於17日實施宵禁,但數百名民眾無視命令聚集街頭,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驅離。(圖片由法新社提供)

密蘇里州佛格森市已於17日實施宵禁,但數百名民眾無視命令聚集街頭,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驅離。(圖片由法新社提供)

2014/08/21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日前發生非裔青年遭到白人警察槍殺事件,至今不斷爆發各地民眾激烈抗議,也使得種族議題再次浮上檯面,在這個敏感時機點,美國CNN主播報導時不當用詞引發爭議,使得CNN總部被民眾包圍抗議。

密蘇里州佛格森市18歲非洲裔青年Michael Brown,本月初遭到白人警察Darren Wilson開槍射殺。除了涉及警方濫權及過度使用武力問題,更再次挑起了美國種族議題,引發全美各地抗議不斷。

CNN直播節目在討論警方用催淚瓦斯驅趕抗議民眾,做法是否過當時,主播Rosemary Church卻說出「為什麼警察不用水柱」的言論,此話一出,使得民眾更加不滿,上百名抗議人士直接包圍位於亞特蘭大的CNN總部,CNN至今還沒有任何回應。

1960年代時期,美國常發生民權運動衝突,當時警方以強力水柱驅離非裔抗議民眾的畫面,至今仍烙印在許多美國人民腦中,CNN主播的這番言論再度挑起了敏感的種族話題,網友紛紛在主播的twitter上留言要她道歉,但CNN卻仍未給予任何回應。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