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成青年碰過大麻 加拿大有意挑戰合法化

大麻合法化議題在加拿大延燒,醫界對此強烈反彈。(路透)

大麻合法化議題在加拿大延燒,醫界對此強烈反彈。(路透)

2014/08/19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麻作為當今最被廣泛使用的非法藥物,其法律不正當性已逐漸受到挑戰,除了美國華府和科州合法開放外,加拿大也正因大麻合法化問題吵得沸沸揚揚,加國自由黨領導人杜魯道(Justin Trudeau)認為,大麻對健康的危害,程度只和香菸和酒精差不多,不如乾脆合法化,更容易對年輕人使用大麻情形進行管控。

藝人柯震東與房祖名近期因吸食和持有大麻被捕,根據中國的法律規定,像柯震東這種吸食毒品的初犯,一般是處以行政拘留15天的處罰,不在刑法範圍內,罪行較輕微;接觸大麻長達1、2年,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房祖名,則可能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而在加拿大,大麻同樣為非法藥物,但根據2012年至2013年的調查,可發現竟有高達5分之1的加拿大青少年,都有接觸大麻經驗,初次接觸的平均年齡則為14歲。

杜魯道主張,大麻應該合法化,並以管制和課稅,取代現有的刑罰,就像管制酒精一樣,儘管大麻確實有害,但提供合法的接觸管道,並輔以適當的輔導,總比讓年輕人以身觸法還要來的好。

面對杜魯道有意效法美國,靠大麻掀起一股「新掏金熱」,加拿大政壇和醫界給予強烈反彈,多數醫師都反對大麻合法化,並同意加強反毒宣導。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