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渾水煮麵充飢」攏係假?真實性遭人質疑

中國雲南發生地震,救難人員在災區用泥水煮泡麵,而把清水優先讓給傷患使用。(照片擷取自騰訊新聞)

中國雲南發生地震,救難人員在災區用泥水煮泡麵,而把清水優先讓給傷患使用。(照片擷取自騰訊新聞)

2014/08/06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3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傷亡慘重,有中國媒體報導,當救難隊抵達當地時只能用渾濁不堪的水泡麵煮飯,而把較乾淨的水留給傷患使用;但如今卻傳出有別家媒體質疑這則新聞的真實性,還直言根本沒有這件事。

8月4日,《中國之聲》記者王遠指出,災區不僅食物匱乏,乾淨水源亦成問題,由於清水優先讓傷者使用,徹夜辛勞的救援人員只能在地上建土坑搭鍋煮泥水泡麵,用泥水洗米煮飯。

《環球網》在隔天(5日)提出質疑,稱「渾水泡麵不屬實勿輕信傷害前方士氣」,指出這是一則假新聞,還說報社已向救難部隊確認過,證明救災過程中並沒有發生這樣的事。

《中國之聲》遭人質疑新聞做假,隨後跳出來澄清,在微博清楚寫下當天實況,並稱有多位記者親眼目睹。2家媒體隔空開戰,網友也霧裡看花。然而經過查證,《環球網》負責人已出面回應,坦承:「確有此事!」,稱常識中是不會吃渾水麵的,但在救災當下士兵吃了渾水麵也是事實,並向對手媒體表示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