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女星坎城獻吻 政府:違反伊斯蘭價值

伊朗女星萊拉‧哈塔米(Leila Hatami)昨天(18日)出席坎城影展時,公開親吻影展榮譽主席賈可布(Gilles Jacob)的臉頰,伊朗官方直指哈塔米傷害伊斯蘭婦女的貞潔形象。(歐新社)

伊朗女星萊拉‧哈塔米(Leila Hatami)昨天(18日)出席坎城影展時,公開親吻影展榮譽主席賈可布(Gilles Jacob)的臉頰,伊朗官方直指哈塔米傷害伊斯蘭婦女的貞潔形象。(歐新社)

2014/05/19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女星萊拉‧哈塔米(Leila Hatami)昨天(18日)出席坎城影展時,因公開親吻影展榮譽主席賈可布(Gilles Jacob)的臉頰,遭受伊朗官方強烈譴責,認為哈塔米傷害伊斯蘭婦女的貞潔形象、違反伊斯蘭價值。

第67屆坎城影展於2014年5月14日至25日在法國坎城舉行,哈塔米受邀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哈塔米出身電影世家,以《分居風暴》(A Separation)一片打開全球知名度,該片曾獲選2012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18日哈塔米在坎城公開親吻賈可布的臉頰,照片流出後,伊朗文化副部長努夏巴迪(Hossein Noushabadi)直指哈塔米的行為不當,並表示希望伊朗女性在參與國際活動時,能注意自己的行為,尊重伊斯蘭信仰與文化,不該留下此種壞印象。

據伊斯蘭教法規定,女性不得與家庭成員以外的男性有肌膚之親。2013年伊朗也曾修法,限制單身女性出國時,需先徵求父親的同意。

伊朗對女性的限制向來嚴格,曾與李奧納多合演電影的伊朗女星法拉哈尼(GolshiftehFarahani),2012年為法國雜誌《費加洛夫人》拍裸照,伊朗政府相當憤怒,從此禁止她踏入伊朗國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