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風機進入量產出貨 離岸風電族群起風

2020/07/27 05:30

離岸風電廠下半年進入量產出貨階段,相關概念股又起風。圖為永冠-KY。 (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離岸風電股已沉寂一段時間,但隨下半年進入量產出貨階段,相關風電概念股又起風。包括永冠-KY(1589)、華城電機(1519)上週股價週線漲幅達12至14%,專攻風機水下基礎的世紀鋼(9958)上週股價也一度重返90元大關。而獲得部份代工業務的新光鋼(2031)也透露,下半年風電業務有助獲利表現,均推升股價走揚。

永冠-KY6月出貨達1.5萬噸,明顯回升,上半年營收32.66億元,其中再生能源部份高達21.16億元,佔營收比重也從第一季的6成,第二季攀升至66%,占比預料還會增加。

永冠認為,各國持續推動風力發電等基礎建設以刺激經濟,全球風電投資熱度不減,永冠7月以來股價也勁揚、漲幅高達53%,上週收93元、週線漲幅達12.18%。展望7月,永冠透露,風電客戶訂單持續保持高水位。另外兩大類注塑機、產業機械需求也平穩,7月出貨量有機會更上一層樓、約1.6萬噸。

剪裁大廠新光鋼除因台商回流、國內工程需求強而受惠之外,布局離岸風電也將開花結果。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上週在法說會中指出,新光鋼是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的Tier2(第2級)廠商,已獲得沃旭、CIP等開發商認證,可替台塑重工、中鼎子公司俊鼎及世紀鋼的基樁Pin Pile代工,目前離岸風電產品已進入量產,下半年將有正面獲利表現。

新光鋼第2季營收21.9億元,稅前淨利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66元。法人預估,新光鋼今年營收可有雙位數成長,全年EPS上看1.5元;上週股價收26.4元、週漲幅為6.0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