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台積電拉一把 二線晶圓代工跟著起舞

2020/07/27 05:30

台積電上週股價飆漲,市場預期本週將挑戰400元目標價。(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疫情影響晶圓代工原對下半年能見度看不清楚,但隨著美國擴大制裁華為,在轉單效應以及宅經濟與5G持續發威下,帶動晶圓代工紛不畏疫情,成為受惠族群。台積電(2330)上修今年全年營收與資本支出,加上英特爾可能擴大委外代工,推升上週股價飆漲,最高達395元新高,市值也突破10兆元大關,本週可望挑戰外資估的「4」字頭;而沉寂已久的聯電(2303)也時來運轉,股價一度站上20元,創12年新高價。預期第三季晶圓代工旺季效應可期。

台積電第三季受惠5G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與物聯網相關應用,驅動5奈米、7奈米先進製程需求強勁,合併營收預計將季增7.9%到10.79%,續創新高可期;台積電全年營收成長上修到超過2成,今年資本支出上修達160到170億美元之間,超過市場預期。外資法人紛調高台積電目標價逾400元,最高達500元之上。

上週五,個人電腦與處理器的龍頭廠英特爾因10奈米製程技術研發延誤,影響營運。超微(AMD)、輝達(Nvidia)靠委由台積電代工生產,技術領先反具競爭優勢。英特爾高層上週五對外坦承7奈米製程技術因有重大瑕疵,需要花時間調整,目前落後原訂時程6個月,產品上市時間也因此將延遲約一年,英特爾對委外生產抱持彈性。業界解讀可能性升高,有利台積電(2330)接單。

受營運基本面與外在利多影響,推升台積電上週股價飆漲,盤中最高達395元新高,市值一度達10.24兆元,上週單週大漲19元,市場預期本週將挑戰4百元目標價。聯電也因外資法人看好會有間接受惠轉單效應,加上聯電已開始走向利潤導向,拉抬上週連續二個交易日價量齊揚,創12年新高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