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利差〉中國信託 手續費收入賺很大 登國銀獲利王

2020/03/23 05:30

中國信託手續費收入驚人,財管、信用卡、自動化服務三箭齊發功不可沒。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專題報導

中國信託銀行手續費收益居國銀之冠!金管會統計,2019前11月中國信託銀行手續費收入達316.7億元,是所有銀行最高;此外,中國信託自結2019年稅前盈餘394.7億元、年增7%,登上國銀獲利王寶座。

為何去年手續費收入如此驚人?中國信託分析,信用卡和財富管理業務是「二大功臣」。此外,遍布全台6,105台自動櫃員機(ATM),也默默的為中國信託銀行持續賺進跨行交易手續費。

截至去年12月底為止,中國信託以流通卡數687萬張、有效卡數467萬張,名列國內第一大信用卡發卡行。12月單月簽帳金額達432億元,單月簽帳手續費收入就高達6.18億元。

另一個激勵手續費大幅成長的項目,則是財富管理業務。中國信託舉例,去年殖利率下降、債券價格走揚,該行建議投資人加碼債券,獲得投資人的認同,也都有不錯的收益,連帶也為銀行賺進不少手續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