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5G題材發燒 逢回布局砷化鎵股

2019/05/13 06:00

圖為穩懋總經理王郁琦。(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5G題材發燒,砷化鎵需求回溫!近來包括穩懋(3105)、IET-KY(4971)、環宇-KY(4991)等砷化鎵廠陸續召開法說會。業者多認為,今年首季應是谷底,有機會逐季增溫,且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更好;法人則建議,想布局5G題材的投資人可多留意砷化鎵個股、趁低檔布局。

穩懋 上半年月產能增加

穩懋資深副總陳舜平表示,受到亞洲客戶手機晶片需求轉積極,產能利用率有機會逐季、甚至逐月成長,首季應是全年谷底,而AVAGO賣給穩懋的設備預計於第2季完成,今年上半年月產能可從去年底的3.2萬片擴充至3.7萬片。

IET-KY 獲利可望成長

IET-KY董事長高永中也指出,今年首季獲利較去年第4季成長,主要是因客戶訂單回溫,帶動首季業績向上。其中,砷化鎵產品占首季整體營收達38.8%;此外,因應5G物聯網(IoT)產業鏈逐步擴大,高頻、高速的高毛利砷化鎵微波元件之一的pHEMT(假晶高速電子移動電晶體)產品需求也持續增加;展望今年,預計汽車防撞雷達、高頻量測設備、10G APD(雪崩光電二極體)、50GHz PIN光探測器,及VCSEL(面射型雷射)晶片用於光通訊等高毛利訂單都有機會回升,獲利可望成長。

環宇-KY總執行長安寶信也直指,今年上半年比較辛苦,但相信第2季會比第1季好,下半年也會比上半年好。他認為,下半年晶圓代工及光通訊資料庫中心等需求會增溫,即便美中貿易戰再起,相信對產業影響也有限,因為中國5G市場需求也相當旺盛。

全訊 今年獲利挑戰雙位數成長

至於高頻軍規微波通訊整合廠商全訊(5222)也「樂觀看待後市營運」。全訊指出,今年4月營收0.41億元、月成長78%,而今年1-4月營收1.27億元、年成長率44%,顯示市場需求回暖,目前產能充足、軍規產品在手訂單掌握度高,且新規格產品毛利率提升,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