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失婚男不再婚 地下老婆好悲哀

2016/05/18 06:00

文/LAKIKI

LAKIKI的好友Q小姐是個職場上的女強人,小時候家道中落的她一直抱著獨身主義,「我要賺很多錢過好日子!」她總是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從大學畢業後就立志賺大錢,努力了十幾年後的今天,她任職於公司的高位,擁有一間價值上千萬的房子,還有一台進口車,「我想要的都得到了,只剩下婚姻。」她悠悠地說。「蛤!妳不是不想結婚嗎?」我瞪大眼睛說道。

Q小姐:「之前是這麼想的沒錯,但是這幾年我想法改變了,我想要有自己的家庭。」

LAKIKI:「那就積極去追求啊!妳還年輕條件又這麼好,有甚麼好擔心的呢?」

Q小姐嘆了口氣:「事實上我有個男友,我們是透過朋友介紹,已經交往兩、三年了。」

LAKIKI:「唉呦,有對象就更簡單啦,那妳在煩惱甚麼?」

Q小姐:「問題是他不想結婚。他曾經有過一次婚姻,有了一個女兒,他說他該經歷的都經歷過了,對於婚姻他只有恐懼,沒有憧憬。」

LAKIKI:「話不是這麼說的吧?如果妳想要的話,他就應該考慮啊,況且妳跟他的前妻又不同個性。」

Q小姐搖搖頭:「他不會為我改變的。我曾經說過,如果他不肯結婚,我可能會離開他。」

LAKIKI:「那麼就去感動他啊,讓他願意為妳改變。」

Q小姐望著窗外:「我就像他的地下老婆,他的裡裡外外都是我打點的。至於他的女兒,我更是視如己出,連他爸媽有甚麼事情也是我第一個幫忙處理,我都做到這樣了,他還是沒有為我感動。」

LAKIKI:「那麼即使如此,妳還是不能接受這樣的狀態嗎?」

Q小姐:「我不喜歡這種灰色地帶,他從不公開我的身分,對周圍的朋友也只說是很好的朋友,明明我做的事情已經超過好朋友的關係了,這種『有實無名』的關係常常讓我自問,對他來說我到底算甚麼?」

LAKIKI:「妳問過他嗎?他怎麼解釋你們的關係呢?」

Q小姐:「他說我是他很重要的人,也是人生上很好的搭檔。」

LAKIKI:「這甚麼鬼回答啊?聽得我都要生氣了,超級不負責任的。」

Q小姐:「所以我很清楚他是不會為我改變的,但是我就是離不開他,我很愛他。」

LAKIKI:「他的人生目標跟妳不一樣的話,我看還是趁早換對象吧!現在的妳還不到四十歲,如果再耗個十年,妳都快五十了,到時他還是這種態度,妳可以忍受嗎?」

Q小姐又再次嘆了口氣:「我不知道,但是現在的我離不開他。」

超級理性的LAKIKI很不能理解這種關係,兩性關係的付出應該是要對等的,就因為自己過去對婚姻的恐懼,就像個鴕鳥一樣不肯面對現實嗎?換作是我,這種男人不要也罷!是說,Q小姐在工作上的俐落態度如果可以用在感情上,就不會蹉跎這麼多年還進退兩難了,忍不住要說,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耳不聰、目不明啊!

女人啊,多愛自己一點,愛情這種事就像政治一樣,隨時都會變天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