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放牛班的春天》原唱來台 傳唱天籟

2016/05/16 06:00

電影《放牛班的春天》原唱「聖馬克兒童合唱團」將來台獻唱。(傳大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創下全球30億票房佳績的電影《放牛班的春天》原唱、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將再度來台傳唱天籟,不僅將演出《放牛班的春天》主題曲〈望著你的前路〉、插曲〈輕撫海洋〉、〈風箏〉,還會演唱宮崎駿動畫電影《天空之城》主題曲,及多首聖歌、民謠,用美妙歌聲釋放觀眾生活中的壓力。

12年前,《放牛班的春天》上映,立即引起轟動,大銀幕中桀敖不馴但歌聲宛若天使的小童星尚巴堤.莫里耶,出身聖馬克兒童合唱團,他的高音獨唱,至今仍讓影迷與樂迷難忘;另外,合唱團創辦人暨指揮尼可拉.波特擔任電影音樂顧問,除了協助配樂、訓練小朋友演唱片中歌曲外,也指導片中指揮動作,師徒兩人讓電影更有說服力,歌曲也深入人心。

成立於1986年的聖馬克兒童合唱團,由10到15歲的男女童組成,曾被指定擔任里昂富維耶聖母教堂的兒童合唱團,也定期在教堂的彌撒及宗教慶典中演出,在宗教洗禮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的歌聲特別清亮澄淨,散發出純真脫俗特質,曾被《里昂進步報》譽為法國最好的兒童合唱團。

不僅擅長宗教歌曲,聖馬克兒童合唱團對當代歌曲的詮釋也讓人印象深刻,這次來台演出安排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歌曲,如《萬花嬉春》主題曲〈雨中歡唱〉、《歡樂滿人間》插曲〈沒話找話〉,及國人熟悉的童謠《蝸牛》等。

聖馬克兒童合唱團將於5月25日在台中市中興堂、26日在中壢藝術館、27日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28日在彰化員林演藝廳、29日在新竹市演藝廳、3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