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紀事簿 夢見與遇見

2016/03/26 06:00

@木木莫

那天,她做了一個夢,她夢見我得了癌症。

她開始求神問卜,而我就開始帶著這個徵兆過生活,彷彿真的有某個陰影正在身體裡隱隱作痛著。

在去醫院檢查之前,我不禁思考,如果我真的得了癌症,那該怎麼面對每個明天?如果,我真的會離開,最不捨得的又是什麼?

原來就跟電視演的一樣,看著天,我想著我明明是個好人,該做的好事一樣也沒少,如此正向地看著世界,多麼愛著身邊的每個人,我從來沒有揮霍過那些美好,總是如此愛惜著,到底為什麼是我要被剝奪,而不是那些十惡不赦的壞人?

忽然間我就明白了,原來人生最大的夢想,真的是「想跟家人朋友一起活到很老」,因為那些身外之物的一切,竟然在這種時候變得一點價值都沒有,只是,縱使我們一直都明白,或是有太多的經典名言,太多的過來人會告訴我們這個道理,電視演了、電影播了,但都比不上真實的觸碰來得強烈與真切。

原來,真的是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明白。

於是,我變得更珍惜每個事件,我不會說是當下,因為當下之所以珍貴,都是因為那些事件。我更珍惜每個微笑,想看的是這個世界的美好,姑且認為那些是帶得走的吧。細細感受著人與人相處的溫暖,一起說笑、一起分享,每一個停頓,我都想著,以後還有多少機會呢?

其實倒也不用親身經歷過,似乎僅需要一個強烈的重擊,倒也不需要真正走到得了絕症那一步,就已經能深刻體會那些炙熱的感受,那些害怕只剩一天卻有充實地過著一天的感受。

如果不是某個夢境真實地打在身上,我大概不會那麼早明白,原來我們只需要被一個預言式的夢敲醒,我們每個人都太需要這樣的夢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