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小提琴家約夏‧貝爾:音樂是條永無止境之路

2016/02/24 06:00

小提琴家約夏.貝爾認為音樂之路難免會有不順遂之處,但人其實能在挫折中學習更多。(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奧勒岡連線報導〕小提琴巨星約夏.貝爾被認為是美國中生代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家之一,曾為電影《紅色小提琴》配樂獲金獎肯定,總是活力無限的貝爾認為音樂帶來無限活力,在音樂這條路上並沒有「退休」兩字,「音樂是條永無止境的路,我想我會一直抱持著對音樂的熱情,直到死亡為止。」

曾化身街頭藝人參與著名社會實驗的貝爾,近年也開始投入指揮領域,多才多藝又願意多元跨界的他坦言,這些人生體驗有助於更深層地詮釋樂曲,「音樂就像一場冒險,我所嘗試的所有體驗都影響著我的音樂,古典樂、爵士、搖滾等不同類型的音樂我都喜愛,閱讀文學更讓我能用不同的視野、角度看待世界。」

從14歲在古典樂壇爆紅迄今,貝爾是許多音樂學子嚮往的標竿,演出生涯順遂無比的他,也曾經有遇到瓶頸的時刻,但開朗樂觀的貝爾從未被挫折打敗,反而認為人只有在挫折中才能學到更多,「有時我和樂團合作協奏會有摩擦,在各國演出也一定會遇到文化差異,但最重要的是到底能從好或不好的經驗裡學到什麼東西。」貝爾認為人生的難關沒有過不去的,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境,「我從不覺得有什麼是真正的壞事,遇到困難就是盡可能將逆境轉為順境。」

經常有網友分享貝爾的音樂演出,屬於新科技重度使用者的貝爾,也會在個人臉書直播在家中舉行的沙龍音樂會,貝爾認為網路讓古典樂進入全新的時代,「科技的進步讓年輕人更容易接觸與親近音樂,也能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具有歷史性的演出畫面。」

曾多次來台演出的貝爾非常喜歡台灣,「台灣有很多非常棒的音樂家與觀眾,我又愛好美食,台灣實在是個美食天堂。」貝爾指出,這次來台舉行獨奏會將拉奏維塔利的《G小調夏康舞曲》、貝多芬《第9號小提琴奏鳴曲》、拉威爾《第2號交響曲》,演出曲目風格多元,像一場美食饗宴,希望將不同的曲風與音樂呈現給台灣樂迷。

「約夏.貝爾小提琴獨奏會」將於4月1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詳洽牛耳藝術:02-66369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