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覺得男友行為不對 請相信自己直覺

2015/12/30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男友高而帥,追了我半年,已交往一年,但他出軌3次我都原諒他了。只是他與自小一起長大的A女糾纏不清,我很氣。兩人經常見面聊天,互相告知與自己伴侶親密的瑣事,包括我對A女的批評及A女曾劈腿C男,而A女男友正是我男友的好朋友,渾然不知此事。

另外一個問題是男友喜歡上社群媒介去看清涼美女,全裸半裸,各種撩人姿態,他看得津津有味。如果正好看到他認識的女孩PO上清涼照,他還試圖下載存檔。我已經不知吵過多少次、生過多少氣,他說我吃乾醋,但我就是覺得不對啊!請問我該怎麼辦?

A:妳已經將妳與男友的關係說得很清楚了,一年內他劈腿3次、他與A女有特殊交情及兩人天地、他喜歡上網欣賞美女清涼照、他對他的好友不夠義氣……綜合種種,他對妳不夠尊重。當初他追求妳半年,必定因妳長得很漂亮,他誓言追到手,而妳的確是個好女孩,所以他也喜歡妳,但是因為他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他只是視妳為身邊的女伴而已。

男友就是這樣一個人,這是他的個性與生活方式。妳所說的「覺得不對」,是妳的真實感覺,而妳卻盡量想說服自己接納男友的好與不好,但心裡還是忐忑不安,在這份關係中,無法放鬆自己。相信妳也越來越覺得他不可能為妳而改變許多行為,只有妳順從他,兩人關係才能繼續,所以妳一直是在勉強維持這份關係,而如此妳並不快樂。

妳會越來越覺得不滿而無法忍受,爭執吵架也會更多,愛情關係很難繼續存在。妳有自己的感情需求及期待,而真正的愛情是雙方「付出及得到」,妳無法自男友身上得到妳想要的,妳必須找一個真正關心妳、真正懂得珍惜妳的合適男士,這是遲早之事。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