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歌舞豫劇《錢要搬家啦》 升級再獻

2015/12/15 06:00

台灣豫劇團賀歲兒童劇《錢要搬家啦》,要讓大家再享受一次劇場冒險驚奇美妙的幸福感。(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豫劇團10年前推出《錢要搬家啦?!》兒童歌舞豫劇,近日在原創導演李明澤加持下,重新復刻升級再獻,要讓大小朋友再享受一次劇場冒險驚奇的幸福感。

《錢》故事描寫有一群來自各種不同環境的錢,聚集在一起互相討論錢的用處,它們包括了金元寶、金錢幣、美鈔、古錢幣、小銅板、信用卡和舊鈔票等。由於各種錢的出身不同,功能也有差別,可是卻有共同的理想,希望完成錢正確的被人類使用,並幫助人們改善生活品質的基本使命。

主要演員張揚蘭飾演錢婆、鄭揚巍飾演錢寶、張宇鏵飾演心魔,還有各具特色的錢幣們,且傳統戲劇中的行當「生、旦、淨、丑」,在劇中更是以各式各樣的錢幣鈔票面貌和觀眾結緣,例如演舊鈔票是青衣、金元寶則是大花臉、新台幣是武功高強的武生、小銅板是丑角等。

台灣豫劇團表示,視錢如命的錢婆和任意揮霍親姪兒錢寶,在劇中有勁爆笑料的演出,大小朋友們看完這齣戲,相信會不由自主的想想自己用錢的態度與理財的方法,並在快樂的賞戲時光中,享受寓教於樂的成果,電洽07-5828753。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