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創作不輟 吳炫三預告將辦水墨大展

2015/11/23 06:00

《2010年後的告白》展出吳炫三、池上鳳珠近5年創作。(記者楊明怡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藝術家吳炫三向來以旺盛創作力著稱,73歲的他不斷挑戰新題材,去年10月還舉辦生平第一場水墨個展。日前,他與妻子池上鳳珠聯合展出《2010年後的告白》,開幕當天透露,他不但持續水墨創作,還要辦大型展覽。

吳炫三擅長原始藝術,作品曾在台、法、美、多明尼加等國展出。《2010年後的告白》除展出他和池上鳳珠67組/件繪畫、雕塑、木拼板、瓷器、複合媒材作品,也企圖在展場重現他們的工作場景,讓觀眾有機會窺見藝術家創作的神祕空間。

策展人羅健毓解釋,因兩人「作品已經很好」,策展人「能做的很有限」,所以她從觀眾角度出發,認為理解藝術家創作腳步的最好方法,就是如實呈現他們的工作樣貌,這也是展覽名為「告白」的原因。

此次重新選擇觀眾熟悉的繪畫與雕塑為展覽主題,令人好奇去年用超大毛筆畫水墨,是否僅是偶一為之的嘗試?吳炫三很快否認,表示年輕時跟「渡海三家」之一黃君璧學過水墨,加上「我是華人」,因此認真地希望「能有一些成績」,現在不但沒有停止水墨創作,還準備在公立場館辦大型展覽。

吳炫三說,他的作品陽光,妻子則像「柔的水」,雖是聯展,但各有獨立脈絡,「我們工作室也是樓上、樓下分開的。」

《2010年後的告白——吳炫三‧池上鳳珠創作展》即日起展至明年1月3日,地點在築空間,詳見:www.arki.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