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登國際舞台 王國仁要當藝術界航海王

2015/11/23 06:00

王國仁將後壁土溝的植物、小石子等元素,融入創作之中。(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藝術家王國仁的作品,甫在法國巴黎首屆國際藝術博覽會中,獲得西畫類銀獎,去年5月開始進駐台南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的他,將在地的植物、小石子等元素融入創作中,鮮艷的色彩加上大自然素材,傳遞對土地的熱情與希望。

71年次的王國仁,朋友暱稱他「阿殘」,色彩鮮艷、畫風狂野是他的「殘式作風」。從小在高雄大樹農村長大的他,對農村有一份深厚的情感,進駐土溝農村藝術村後,從工作室透明窗戶往外看,可以俯瞰周邊的農村景致,沒有靈感時,他常會走到農田裡,踩在土地上,看看農村的植物,和阿公阿嬤聊天,再帶回一截不知名的斷枝、一朵乾枯的向日葵或一把石子,用藝術重新賦予新生。

王國仁的「醞釀」系列結合大地元素,彷彿有一股力量從畫作中爆發出來。他笑說,用向日葵、稻穀等植物來創作,讓原本乾枯的植物有了新生命,「如果世界末日來到,這些作品中的種子可能成為人類的糧食來源,到時就價值連城了。」

除了創作,他也參與公益性的課程,帶身障人士、醫院患者經由繪畫表達內心世界,找到自信心,希望讓更多人知道,藝術可以融入生活中。

王國仁「人畫合一」,傳遞對生命的熱情及對土地的熱愛,「殘式作風」在國際舞台引起注意,他說,自己的目標是成為國際大藝術家,在世時作品就能進入蘇富比拍賣,「我要成為藝術界的航海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