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悠遊夢幻地中海

2015/10/07 06:00

沿著山坡依勢而建的城寨。

今天的品嘗者/大學校小老師

盛夏的七月某天一早,我們從土耳其卡須(Kas)登船展開了地中海藍色之旅,與其說是旅行,但其實更像是置身水上樂園。

出海沒多久,船長就下錨,不用言語招呼,身旁的歐美人士彼此有默契地脫下外衣,噗通跳下蔚藍的大海,游累了就登船休憩,船家早已備妥點心招呼眾人,這樣吃吃喝喝、下海巡游,鎮日就在優閒的時光中消磨。

午後來到凱可發島(Kekova)附近的城寨,在此停留半小時,整個城寨沿著山坡依勢而建,我漫無目的地在這鄂圖曼式的村落中閒晃,發現一個約莫幼稚園的孩子坐在山坡台階,手中捧著一籃土耳其傳統吊飾品「惡魔之眼」,他看見遊客嘴裡就用著童稚的聲音喊著:「One TRY(一里拉)」,我問他幾歲了?可以跟你拍張照嗎?但他睜著慧黠的雙眼回答:「One TRY」,這時我大概明白,原來他會說的英文大概就那一句吧!隨手拾起了一個吊飾,將錢交給他後,他依舊是用著One TRY回著我。回程的航行中,我躺在甲板上,海風徐徐吹著,手中晃著這寶藍色的惡魔之眼,而遠方波光瀲豔的海水,彷彿是那男孩澄澈的雙眼,在述說一個關於地中海的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